首页|English |

当前位置: 中文网站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肤生工程”闽浙爱心助残公益行在福鼎市启动

作者:郑晴怡 审核:刘健 编辑:郑晴怡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3月17日,“肤生工程”闽浙爱心助残公益行在福鼎市启动,这是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首次将皮肤创面修复公益帮扶指向残疾人群体,为温州、福鼎两地医疗资源加强跨省协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兼职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学学科带头人李校堃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温州与福鼎双方能够继续在医疗卫生、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更多的医疗卫生成果惠泽两地百姓。

现场举行“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站授牌仪式。我院党委书记王建波参加了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肤生工程”团队专程赶到福鼎市白琳沿州村养老院,看望两年前在柏洋村义诊中救治的患者周阿公。经过治疗,周阿公的烂腿已愈合,再也不用忍受恶臭和疼痛,从原本只能拄拐前行,到能恢复独立行走,75岁的周阿公满脸写着感谢。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项目利用全国义工志愿者平台、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千村千点救助网络,为全国各地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弱势人群提供慈善医疗救助服务。2021年3月,温州医科大学在福鼎设立“肤生工程”福鼎站,三年来,项目共救助福鼎皮肤创面患者40多名,支出救助款项近2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