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以立足校园、服务同学为宗旨,受全院师生监督的,有着严格规章制度,团结紧密的集体,成立于2002年,是沟通、联系、协调、密切各方面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团委设团委书记一名,学生团委副书记三名,下设组织部和综合部。学生会有主席团和七个部门组成,主席团一名主席和两名副主席,另设有两名文体团副团长,七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网宣部,纪检部,素拓部,体育部,学术部,文娱部,一个部门由一名部门负责人和若干干事组成。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党团史红色知识竞赛、药膳大典、迎新晚会、闪“药”大学堂、四六级模拟考、新生杯、诗词大会、寒暑期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践行五味闪“药”之5S育人体系,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院学生管理事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搭建平台。

 


580志愿者服务社简介

药学院580志愿者服务社成立于2006年。服务社设有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四名,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活动部、外联部、素拓部、健康加油小队六个部门。服务社以“580·我帮你”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不断致力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发展。580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新青年下乡、手工香囊制作、手工药皂制作等活动,宣传中医药传统文化。现今,服务社活动累计开展1000余次,服务12000余人,累计志愿时长达10000余小时,志愿者们用热情和真诚推动学院公益文化的发展,在学校和社会都获得了一致好评。

 


职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药学院职业发展与服务中心(简称职协)成立于2007年,在院党委领导下以及院学工办指导下开展工作,围绕“职场魔方”与“鉴研健语”系列活动进行开展,如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模拟面试大赛、各类经验分享讲座以及企业宣讲会与招聘会等等,具有两大重要职能,一促进就业、二促进升学。中心设有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下设综合管理部、市场信息部职业导航部、技能培训部四个部门,各部门相互协作、各司其职,共同推动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创客社简介

药学院本科生创客社成立于2013年,是在药学院党委和团委指导下,致力于服务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各类课题申报和创新创业竞赛的学生组织,下设三个部门:科研创新部、项目服务部和办公室。创客社建立了本科生科研人才储备库以及TST制度培养制度,围绕“Talk”“Science”和“Team”锻炼学员口头表达能力,使学员善于表达、长于交流;帮助学员了解和接触科研,提高科研能力;组织团队合作提高学员的执行力和协作力。同时,本社开设了课题讲解、文献检索、研究生交流会等精品课程和开展PPT汇报答辩等训练,为热爱科研创新的同学提供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的平台,搭建一线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培养具有科研创新素质和创业实践能力的苗子,促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启航国际交流服务社简介

启航国际交流服务社成立于2015年,是校内首个学生国际交流服务组织,目的是提高药学院学生的国际交流意识,丰富学院学生国际交流活动,为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型人才而努力。服务社秉着“stronger,wider,richer”(“更强,更广,更丰富”)的创办理念,制定了完善的组织运行机制,设有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和综合部、交流部、实践部、留学部四个部门。举办了英语演讲比赛、中外文化大会、英语配音大赛、跨洋思政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院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记者团简介

药学院记者团成立于2008年,是由院团委指导的院级学生组织,是药学院内容配送的主阵地。现设有采编部、摄影部、办公室三个部门。记者团主要负责院内的宣传工作,对各类活动进行要点文字记录、拍摄相关图片素材、录制剪辑活动视频、整合编辑制作推送等;记者团立足院内学生,整合药学院官网、药学院官方公众号“药苑微舞台”及其视频号等媒体平台,旨在增进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院的交流;记者团联结药学院各大组织,发挥协同互补精神,共同讲出响亮的药学院特色文化故事。

 


青锋社简介

药学院青锋社(原药学院本科生党务发展中心)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学生党建服务工作,开展学生党员发展与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其设立一名主任、三名副主任,下设三个部门:红色实践部、红色学习部、综合管理部。自成立以来,青锋社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理念,旨在让学生通过“药苑·朗读者”“红心闪药放映室”“讲好我家乡的中国故事”等学思践悟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并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感恩意识和奋斗精神,强化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青锋社着眼于学生,服务于学生,对加强学生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会

药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2年,在药学院团委指导下以建立和完善研究生自主管理制度和体系为核心,有效协助学院,旨在提升和丰富研究生的科研及日常生活的质量与色彩,作为研究生干部团队,源于研究生,代表研究生,服务研究生,忠于研究生。药学院研究生会设主席一位、副主席三位,下设秘书处、学术部、生活部、安全保障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七个部门。主要负责举办学术擂台赛、科研美图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文体竞赛及学术讲座,同时有着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监管及寝室生活监督体系,确保科研生活的顺利进行,此外也配合学院服务于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就业指导、思政教育等,发挥应有的桥梁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