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当前位置: 中文网站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郑晴怡 审核:刘健 编辑:郑晴怡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3月16日上午,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理奏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共76人参加会议。院长林丽作学院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王建波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

金理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药学院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积极推进各方面创先争优。药学院工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在推进和谐学院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省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巾帼标兵等系列荣誉。他希望学院工会继续发挥夯实群众基础的重要职能,参与民主建设,切实为民服务,解决好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彰显工会新作为。

院长林丽作《2023年度药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学生思政、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科研创新、学城共建、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并分析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针对2024年工作,林丽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标准推进人才培养;加快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努力打造药学一流学科,加强科研创新发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学院建设。

王建波指出,学院工会高质量完成了2023年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王建波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他强调:一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奋力走在前列的姿态全力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高质量融合,以勇立潮头的站位全面深化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与学院传帮带优良文化传统融合;二是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凝练新时代背景下“大药学”精神文化体系。三是要以行践言、实干争先。要深入课题组、教研室、学生社团等师生群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优化风气、提升效能。集中精力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为学校争创双一流积极贡献药学院方案和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药学院工会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药学院教代会第五届执委会委员和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王建波、刘健、王学宝、陈冰冰、金子、赵应征、黄蓓蕾当选药学院教代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刘健、孙健、李军伟、汪黎黎、张振南、陈淑娜、戴士杰当选药学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分5组对《2023年度药学院工作报告》《2023年度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药学院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

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和审议情况、教代会提案处理与征集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秉承“奋发 传承 创新”的理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争创一流学科战略目标接续奋斗,共同推进“大药学”生态体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