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当前位置: 中文网站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代表赴泰国参加亚洲药学院联盟第七届药学教育论坛

作者:吴迪 审核:刘健 编辑:郑晴怡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3月6日至3月8日,由亚洲药学院联盟(AASP)主办、泰国兰实大学(Rangsit University)、泰国药学教育联合会(PECT)承办的第七届药学教育论坛在泰国曼谷北部的巴吞他尼府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地300余名药学专业教育工作者参加。我校药学院副院长吴迪作为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AASP主席Daryono Hadi Tjahjono教授、PECT主席Surakit Nathisuwan教授、泰国兰实大学药学院院长Thanapat Songsak教授分别致辞,AASP荣誉顾问Sumon Sakolchai教授和Moses S S Chow教授介绍AASP的创立与未来发展规划。

与会各国专家围绕“前沿治疗药物的作用和潜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改造药学实践”等主题分别作了报告。参会代表展示了各校的药学教育特色,包括教学大纲制定、实习方案、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医院药房实践、应急救灾药学服务等方面。论坛上,吴迪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和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会后,吴迪代表学院与我校有良好合作关系的泰国东方大学、朱拉隆功大学等十余所亚洲高校药学院院长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药学专业的国际化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与部分学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亚洲药学院联盟(Asia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harmacy,简称AASP)成立于2001年4月。该联盟成员来自亚洲各地各大学的药学院、系和独立的药科大学,每两年举办一次教育、实践、科研学术会议,次年举办药学院院长论坛,旨在药学高等教育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促进亚洲(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药学院的联合统一。此次我校派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专题发言有效增进了我校与亚洲各校在药学教育和科研方面的相互了解,为我校推进药学教育国际化、持续增强学科国际影响力奠定了一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