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当前位置: 中文网站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赴佰诺创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作者:池莉莎 审核:刘健 编辑:郑晴怡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波带队毕业班辅导员和25名温州籍2024届毕业生赴佰诺创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及毕业生求职精准对接活动。

活动中,师生深入了解了企业的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和前景规划,零距离参观了佰诺创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研发中心和实验室。25名毕业生现场均投递了简历,学院领导‘搭桥’进行了“靶向”推荐,有效提升企业人才选拔成功率,确保访企拓岗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以往“访企拓岗”活动开展的基础上,药学院创新性地提出了“送‘岗’到家,送‘生’进企”的访企模式。寒假期间,学院相关负责人便对佰诺创睿、兰生物医药等10余家医药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招聘岗位调研,精准把握这些企业对2024届毕业生的具体人才需求,深入挖掘并广泛拓展就业岗位。同时,学院通过问卷调查方式,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地区、企业性质、岗位性质等方面的学生就业需求进行分层分类,并通过毕业生座谈会、辅导员送岗到“家”毕业生家访、点对点信息推送等形式,将与毕业生需求高度匹配的岗位信息靶向推送到每位学生手中,为他们求职就业赋能。

近年来,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相关工作,与多家医药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建立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基地等10余个就业助推平台。聘请企业职业规划与指导导师、创新创新创业导师50余名。开展“职场魔方”品牌育人活动,“六个一”就业助推暖心服务,就业指导论坛、生物医药企业专场招聘会等为学生就业做好精准服务。学院还将进一步优化校企资源,积极探索打造“学校-企业-学生”三位一体的“闭回路”人才培养与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体验式就业育人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