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当前位置: 中文网站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郑晴怡 审核:刘健 编辑:郑晴怡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3月13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药学学科带头人李校堃院士作全国两会精神讲解。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来自科研、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波主持。

李校堃结合自己履职情况和工作实际,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的传达,并对药学学科发展作出指导。李校堃表示,“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是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李校堃强调,要站在国家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药学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坚持“传帮带”育人,不断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要以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为牵引,重点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要集聚创新资源,加强产业联合和成果转化,推动药学成果进一步服务社会。

与会成员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培育、教师梯队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攻关、高能级平台打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