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当前位置: 中文网站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辟药学专业新赛道 谱写省级赛事新篇章——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药学专业赛道竞赛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郑晴怡 审核:刘志国、王建波 编辑:郑晴怡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6月20日,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药学专业赛道竞赛委员会(以下简称“竞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竞赛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科研院院长杨波;竞赛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竞赛委员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会议。

姚文兵表示,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药学专业赛道为药学类专业学生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是推动建设与药学学科、专业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竞赛体系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浙江省药学专业竞赛要进一步引导并推动全国药学院校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深化医教协同育人工作,强化医药学生临床思维、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的意识,促进我国药学人才培养综合素质提升。

李校堃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药学专业竞赛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的指导精神。他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是创新的策源地。浙江省药学学科开展的教育模式创新,是以人才培养服务我国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探索。全体委员要以高站位、高起点,以创新精神为引领,推动浙江省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为我国的药学教育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朱雪波组织研讨,各委员对药学专业赛道竞赛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竞赛委员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林丽对药学专业赛道竞赛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由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据悉,药学专业赛事前期是经浙江省教育厅备案,纳入到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体系的学科竞赛,致力于激发药学专业学生的科研创新潜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强化学生运用药学知识解决临床实践问题的能力,经会议商定,首次竞赛初步定于今年10月举办。


关闭